4.3. 作业 1

打开现有地图工程并进行彻底修改。如果您注意到了一些小错误或者想早点解决的事情,现在就去做。

在配置地图的同时,要不断地问自己问题。例如:对于不熟悉数据的人来说,这张地图是否容易阅读和理解?如果我在互联网、海报或杂志上看到这张地图,会不会吸引我的注意力?如果这张地图不是我制作的,我会想看吗?

如果您是处于 basic 初级或 moderate 中级水平学习本课程,请阅读更高级部分的技术。如果您在地图上看到你想做的事情,为什么不尝试去实现呢?

如果向您讲解本课程,课程主持人可能会要求您提交地图的最终版本,导出为PDF以供评测。如果是独自学习本课程,建议您使用相同的标准评测自己的地图。您的地图将根据地图本身的整体外观和符号,以及地图页面和元素的外观和布局进行评测。请记住,评测地图外观的重点始终是 易用性 。地图越好看,容易一目了然,也就具有较高的价值。

祝您制图快乐!

4.3.1. In Conclusion

前四个单元教您如何创建矢量地图并设置其样式。在接下来的四个单元中,您将学习如何使用QGIS完成GIS分析。这将包括创建和编辑矢量数据;分析矢量数据;使用和分析栅格数据;培养使用GIS从始至终解决问题的能力,同时学会使用栅格和矢量数据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