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1. 课: 林业单元说明

按照本单元有关林业应用的内容,需要您通过本培训手册的单元 1 至 11 学习到的知识。以下课程中的练习假设您已经能够在QGIS中执行许多基本操作,并且只会更详细地介绍以前未使用过的工具。

尽管如此,本单元在整个课程中都遵循基本级别的原则。因此,如果您以前有使用QGIS的经验,可以毫无问题地按照说明进行操作。

请注意,您需要下载此单元的附加数据包。

14.1.1. 林业样本数据

备注

本单元使用的样本数据是培训手册数据集的一部分,可在 exercise_data\forestry\ 文件夹中找到。

EVO-HAMK林业学校 提供了与林业相关的样本数据 (林业地图和森林数据)。数据集已被修改,以适应课程需求。

一般样本数据 (航拍图像、LiDAR数据、底图) 已从芬兰国家土地调查开放数据服务器获得,并为练习目的进行了调整。开放数据文件下载服务器可以在 这里 用英语访问。

警告

至于培训手册的其余部分,本单元包括有关添加、删除和更改GIS数据集的说明。我们为此提供了培训数据集。在对您自己的数据使用本文介绍的技术之前,请务必确保进行了正确的备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