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.3. 设置处理框架

使用数据处理框架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对其进行配置。没有太多的设置,所以这是一项简单的任务。

稍后,我们将展示如何配置用于扩展可用算法列表的扩展应用程序,但现在我们只准备使用框架本身。

数据处理框架是一个核心QGIS插件,应该已经安装在您的系统中,这是因为它包含在QGIS安装程序。如果处于激活状态,您应该在菜单栏中看到名为 数据处理 的菜单。在那里,可以访问所有框架组件。

../../../_images/menu2.png

如果未找到该菜单,则必须在插件管理器中激活来启用插件。

../../../_images/installer.png

我们将使用的主要元素是工具箱。单击相应的菜单项,您将看到停靠在QGIS窗口右侧的工具箱。

../../../_images/toolbox2.png

工具箱包含所有可用算法的列表,并按 来源 划分为几个组。可以在 设置 ► 选项 ► 数据处理 中激活 (停止) 提供程序,我们将在本手册后面讨论该对话框。

默认情况下,只有不依赖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提供程序 (即仅需要运行QGIS元素的提供程序) 才处于激活状态。需要扩展应用程序的算法可能需要额外的配置。配置提供程序将在本手册后面的章节中介绍。

如果您已达到要求,现在就可以使用地理算法,不需要配置任何其他内容。我们已经可以运行第一个算法了,将在下一课中继续进行。